烏龍茶.tw

經典茶葉網址
關於/首頁

阿里山:高山茶 高山青:阿里山高山茶 阿里山高山烏龍茶 茗茶:阿里山高山茶 阿里山珠露茶 阿里山高山茶通過產地證明標章
出處 大紀元 2007-01-25

為行銷阿里山高山茶,嘉義政縣府除積極推廣無毒的有機茶外,並促使阿里山高山茶通過產地證明標章,以提升品牌區隔度。縣長陳明文於25日指示有關單位應全力行銷安全無農藥殘留、品質有保障的阿里山高山茶,並朝向有機茶葉目標邁進,讓消費者在安全無疑慮情況下,品嘗無毒的阿里山高山茶。

嘉義政縣府為配合立法院今年元月五日三讀通過的『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辦法』的公佈施行,以及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核准阿里山高山茶產地證明標章。縣府為業者對阿里山高山茶的品質保證。使讓阿里山高山茶取得身分證,通過產地證明標章,以提升茶葉商品品質與價值,讓消費者能買到真正有保障、道地的阿里山高山茶。

縣府為提升阿里山高山茶在國際上的知名度,陳明文指示長期將朝向有機種植發展,讓茶葉更精緻化與經濟價值,打響阿里山、番路、竹崎、梅山、中埔和大埔等山區茶葉的特色農業,增加茶農收益。

農業局指出,嘉縣山區終年雲霧籠罩,地理環境及氣候非常適合種茶,目前茶園面積已達兩千多公頃,主要分佈於梅山、番路、竹崎、阿里山、中埔、大埔等鄉鎮的高海拔山區。

農業局說,根據專家研究表示,全世界最好的茶園位於北回歸線兩側五十公里以內、終年雲霧籠罩的山區,嘉縣高山茶剛好就位在這個頂級的產茶區,所產茶葉豐潤渾厚、滋味甘美,香氣十足,堪稱是「世界第一等」好茶。阿里山高山茶

原文刊載於:
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7/1/25/n1602756.htm